:::

永安里

永安里地形開闊、民風純樸,又有基隆河穿流而過,向為里民在此安居樂業的好地方,並有多樣的自然景觀及人文風情而令人津津樂道。其中最使人印象深刻的,非「永安五二一」莫屬了!所謂「五」係指五座土地公廟;「二」指兩口自然湧泉;「一」指一座俊德吊橋。
 本里「五」座土地公廟歷史悠久,素為本里里民之信仰中心,不定期亦會舉辦小型祭祀祈福活動,作為厝邊聯絡感情、祈求平安的好場合。
 「二」口自然湧泉,係在俊德吊橋步道(基隆河左岸六堵險圳側)下方河岸處,溢出之湧泉水清涼透澈,除不失為一天然景觀外,也讓在步道漫步的民眾在享受基隆河之美之餘能增添一份趣味。另外。「一」座俊德吊橋,更是本里至為出色的主體,該吊橋原本為過往運貨通行之交通要道,惟後經颱風毀損後,又再重新修建橋基,現存舊橋遺址與新橋並立,讓人在行走俊德吊橋時,也能一邊憶起往昔的光景。  
 永安里幸有基隆河流經,大大豐富了本里里民的居住環境,使生活與景觀密切結合。基隆河水潺潺,流水鳥鳴與周邊的綠美化建設無縫配合,十足為本里一個極具代表性的景點!

  • 發布日期:2020/09/04
  • 發布單位:七堵區公所綜合行政課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0/09/04
  • 點閱次數:1422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