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瑪南里

本里位於七堵近郊,風景秀麗、民風淳樸,居民多務農,種植山藥等高經濟作物。由於面積遼闊,居民散居里內各處,境內瑪陵溪貫穿本里,溪水清澈見底,山明水秀,大部為山區峰巒重疊,風景如畫,有石獅山步道,適合民眾假日郊遊踏青健走。

瑪陵坑南聖宮 
南聖宮為瑪陵地區媽祖廟,位於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二路,農曆3月23媽祖生車遊繞境,設有瑪陵北管聯誼社位於南聖宮一樓。

芳裕有機農場 
位於瑪陵坑的芳裕農場養殖放山土雞三十餘年,現已經轉型成為休閒庭園餐廳,並且積極栽種多種的有機蔬果,另有蜂蜜、山藥及養生餐飲等相關產品,並以香花香草入菜,符合現代人養生食材的觀念,適合悠閒品嚐美昧感受田園風貌。

石獅山步道 
石獅山位於七堵瑪陵坑地區,海拔高160公尺,有三合18號基石一顆,沿線生態豐富,頂點視野遼闊可眺望北二高瑪陵橋、瑪陵尖,天氣好時可仰望台北 

瑪陵坑溪 
瑪陵坑溪與友蚋溪同為基隆河支流,兩溪僅有一山之隔。瑪陵坑溪地處七堵的五指山區,由於溪水較淺,在翠谷橋一帶可以觀賞到因河水及石礫沖蝕而成的壺穴地形,沿瑪陵坑溪經翠谷橋、興寮、長潭、鯉魚坑、仙洞湖、富民橋、福民橋之間用大小石塊共增設了五十多處的魚梯,魚梯的設置使原本的溪流減緩,增加許多蓄水空間及延長溪流的時間,魚梯的石縫間讓小魚蝦多了許多棲息庇護的空間 

本里特色餐廳

<三歌野味>
地址大華二路94號,提供道地土雞及田園熱炒供客品嚐   

 

  • 發布日期:2020/09/04
  • 發布單位:七堵區公所綜合行政課
  • 最後更新時間: 2020/09/17
  • 點閱次數:1811
回頁首